REAL2BEAR

今晚金鸡各方面相较以往都有非常大的进步,评选结果也基本合理。

但是我看到借机踩影的还是不爽,凭什么说影获奖是因为人情,别人获奖就是实力如此呢?!还有张艺谋在欧洲三大获奖就是因为满足外国人猎奇先心理,别的导演在三大获奖就是实力强劲。难不成三大评委对张艺谋选择性眼瞎,每次评审他的片子就变得不专业,每次评审别人的片子就变得专业?!那张艺谋真是奇人了。

而且有些人自己过分贬低张艺谋的片子就算了,还要别人同样贬低才可以,否则就是没眼光。外国人称赞张艺谋那是没水准,中国人贬低张艺谋那是有品位!

我都不知道中国人艺术素养都这么高的,个个踩张艺谋就像踩块抹布似的。

张导是我最尊敬的中国导演!他心态放得很平,他说不做大师,他知道人走茶凉。他从未因为成就谋取一官半职,也从未想做个政客,宣传什么政治思想。有些人抨击他像抨击国家首脑似的,谁又记得他只是个拍电影的导演呢?!他也只是一个有所成就的国家公民而已,他的立场一直坚定明确。

我一直觉得可以不喜欢甚至讨厌张艺谋的作品,但因为达成某种目的而故意贬低他是不可取的。

张导拥有辉煌的职业生涯,我感觉他会逐渐淡出大众的视野,如果这是他的选择,我尊重。我更期待他拍电影直到生命终结,最好再来一部佳作,那就更加圆满了。如果某天,娱乐圈的这群势利眼们不再想和张艺谋合作,张艺谋可以找一批素人拍那种可以完全表达自我的小成本片。说不定更加过瘾呢。


评论